CCCor

【大薛】Fall in love

(先放一段试试水,注定是黑历史,就这么着吧~)


薛之谦从舞台上摔下来的时候张伟正窝在自己的工作室里给他的薛老师编新曲。

说起来编曲这事儿还是张伟求了好久薛之谦才答应下来的,那时他们才刚确立关系没多久,趁着点儿甜蜜的热乎劲儿,夜色缱绻耳鬓厮磨中大老师真诚的又提了一次,薛老师便没再固执,嘴上说着嫌弃,心里却漾着隐秘的满足。

手机关机,隔音绝佳的工作间里听不见外面大门被捶得震天响。直到迎姐拿着钥匙直接冲进家门,张伟才拉下耳机,侧头不耐烦的看着面前满脸焦急的经纪人和身后快哭出来的助理妹子。

“嘛呢?慌慌张张的。”

“薛……薛老师从舞台上摔下去了!“

开口的是助理,显然在迎姐还在组织语言想着如何镇定的陈述事实时,年轻的妹子已经脱口而出,语气表情仿佛薛之谦快死了一样。

张伟愣了一会儿神,感觉心猛的沉了一下,张了嘴没来得急发声,刘迎赶着解释了起来。

“不……不……没她说的那么严重,人清醒着的,说是磕着脑袋了,具体情况也不是太清楚……诶,你别着急呀”

刘迎话还没说完,张伟已经从劈头盖脑的震惊中稍稍回过神来,嘴里念着手机手机,在屋子里乱转,终于在写着乱七八糟旋律的废纸下找到了熟悉的DSP的头像。

等着开机的那几秒,张伟脑子里其实有点乱,他想嘱咐刘迎赶紧给他订飞上海的机票,嘴边的话结巴了半天愣是停留在堆叠的“你你你”上进行不下去了。

“我知道,飞机票对吧?最早的一班五十分钟以后,你要觉得赶得上我立马就订票。”

“订订订,现在就订,我收拾收拾,咱现在就走。”

十分钟后,在出租车后座上的张伟才开始理出了点头绪。刘迎简单跟他说了些了解到的消息,其实本来第一时间手忙脚乱的谁也没工夫去通知远在北京的他们,是后台一个好事的场务在张伟助理所在的群里透露了这个消息。助理是知道他们大老师和薛老师的关系的,一时无措只有先联系了迎姐。饶是刘迎也有些懵, 慌着给张伟打了几通电话后才发觉自己居然不去了解清楚情况就准备给张伟扔炸弹简直蠢得可以。薛之谦的团队她认识的人不少,找了个最有把握的打了电话过去,对方急急忙忙语焉不详,只说是在台上踩空跌到没升起来的升降井里,貌似磕着头了,人是清醒的,打了120正往上海六院送。

张伟知道今天晚上薛之谦在上海有一个商演彩排,差不多三小时前他俩还在微信聊了两句。刚开机的手机除了助理和经纪人的十几个未接来电,微信置顶的对话框里只静静的躺着两条新消息,

“今天后台盒饭不错,鸡做得好吃”

“忙什么呢?我上台啦,晚点聊”

入夜的北京道路还算顺畅,张伟静静看着窗外,心里千头万绪冲撞激荡着让人喘不上气,他一边想着彩排明明灯很亮啊怎么会跌下去呢,一定是升降台误操作了,又想着媒体肯定知道了,这次薛老师光应付媒体估计就够呛,但就是没敢去想象薛之谦跌落下去后躺在那里的样子,仿佛那种疼痛无助会施加在自己身上一般,扯着胃袋痉挛般的疼。身边的刘迎见他不说话,借着车外的路灯仔细看了看他,发现以往能躺着就不坐着的大张伟这会儿正脊背僵硬的靠着车门,右手烦躁的扣着左手手表的搭扣,咔哒咔哒的声响伴着广播的音乐和一车的沉默汇入车流中。

TBC


评论(9)

热度(46)